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劳资双方起歧义 仲裁调解化争议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培 发表时间:11-02 09:42

近日,广德市劳动仲裁院通过调解成功调处了金某等四人与甲公司的讨薪纠纷。

“都是起早贪黑赚的辛苦钱,现在都拖欠几个多月了,也不给个准话,哪个能不着急啊!”原来,金某等四人在甲公司从事销售、管理等事务,工作期间兢兢业业。但自今年年初以来,公司以生产经营欠佳为由,迟迟不肯发放工资,这一拖便是几个月。工资不发,生活费断了来源,金某等四人心中又急又慌。

金某等四人共同前往广德市劳动仲裁院,请求劳动仲裁。仲裁员接手案件后,立即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阐明了相关法律规定。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拖欠工资的数额无异议,对于拖欠工资的行为也表达歉意,但表示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仲裁员劝说道:“公司需要资金维持运营,劳动者的基本生活也需要工资来保障啊!”

最终,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达成一致意见:甲公司于一个半月内还清金某等四人被拖欠工资。该起讨薪纠纷得以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近年来,广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对当事人申请劳动仲裁实行即时审核、及时介入、有效调解、加速结案。截至目前,广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100%,办案效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大幅提升。(吴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