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14:33

春光明媚,正是植树增绿的好时节。3月13日上午,李中、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来到宛陵林场麻姑山分场,参加我市“碳汇林”基地义务植树活动。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社会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来到植树点,李中等市领导就拿起工具,同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投入到劳动中。扶树正苗、挥锹培土、浇水定根……大家相互配合,不一会儿便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留下了一行行新绿。本次义务植树,共栽植了1200株彩叶树种娜塔栎,植树面积近40亩。后期,这里还将配植油茶、刺槐等乡土树种,构建乔灌结合、季相丰富的森林景观,呈现“绿成荫、花满路”的缤纷景色。

植树间隙,李中认真询问树木品种、成活率、生长周期、土壤墒情、植树面积等,详细了解全市春季绿化造林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春光,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抓手,坚持功能性与景观性相统一,着力培育形成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协同发展的自然森林生态系统,不断提升植树造林的综合效益。要加强苗木后期管养,完善林业生态保护、培育、利用机制,确保成活、成林、成景、可持续。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据了解,目前全市开展各类主题义务植树活动50余场次,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已完成春季人工造林1.1万余亩,推动近40家单位建立认建认养基地,面积约350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