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8:33


李中在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细化深化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我市金融财政、经济、科技、对外工作、生态等领域风险隐患,研究部署防范化解工作。市领导王会杰、王珏、王普、汪侃、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上,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关于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就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有力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向好。但也要看到,部分领域风险隐患现实存在,有的还比较突出。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以宣城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工作大局。

李中强调,一要增强源头意识,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充分用好资本力量,坚持产城融合建设东部新城,致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问题的根本解决,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二要增强创新意识,依靠改革解决问题。深化创新实践,善于运用市场化、法治化、经济化手段化解风险隐患。三要增强危机意识,全程管理解决问题。围绕风险的产生、演变、交织、扩散、蔓延全过程,做好风险摸排、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真正实现早发现、慎评估、快处置、建机制。四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细化深化任务清单,推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