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项措施,打造服务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8:50

宣城市建设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主要从事开发区范围内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分局成立以来,克服人少事多、日常监督任务繁重的困难,积极探索质量安全监督新模式,努力在监督执法与客户服务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2013年,分局结合开发区建管工作特点,根据“百名科长”考评及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求,更加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努力打造服务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

1.提高工作效率,压缩审批时限。

    分局在开发区投资服务大厅设立建管窗口,专门受理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及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有关资料经窗口人员审查合格后,报领导及时审批,最长不超过1个工作日。截止目前,建管分局受理质量安全报监及竣工验收备案共76件,其中70件即时办结,6件当日办结。

2.对开发区招商引资及重点工程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分局根据投资客商等需要,结合外市经验,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项目具备规划批件、经图审后的施工图纸、勘察报告,确定施工、监理单位后,由投资客商向投服中心书面申请,投服中心批转分局后,分局介入质量安全监管。截止目前,分局提前介入监管工程17项。建设过程中,分局坚持做到关键节点监督随叫随到,并向客商承诺不因我们原因影响工期。同时应建设单位要求,分局开展主体结构分段验收监督,辛苦了自己,方便了客商。

3.加强质量安全事前、事中监管。

    分局加强以预防为主的质量安全事前、事中监管。第一次监督时,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安全监督交底,提出管理要求及注意事项,避免建设过程出现不必要的偏差和损失。同时分局利用工作及周末时间集中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及时排查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截止目前,分局开展质量安全技术交底20余次、日常及周末巡查50余次,提出并督促整改质量安全隐患500余条,有效预防了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