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移动长三角(芜湖)算力中心项目签约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赵丹丹 冯光宇 发表时间:02-22 16:43

2月21日,芜湖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就“东数西算”长三角枢纽节点芜湖集群算力中心建设及运营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与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钱力现场见证并举行工作会谈。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钱海,市领导张东、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向客人介绍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芜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2022年常住人口增速居全省第2位,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欣欣向荣。自被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委以重任以来,芜湖已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入驻,总投资额达2000多亿元。此次与中国移动携手打造的算力中心项目,为芜湖集群增添了新动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加快建设,实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钱力表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中国移动是受益者之一,在2022年整个行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增速有所下滑的大背景下,芜湖移动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当前,中国移动作为“国家队”成员,正全面发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打造与新型信息服务体系的构建,将在算力中心建设、网络建设及布局调整、运营等层面与芜湖展开广泛合作,为“数字安徽”、芜湖集群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移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通信运营商,4G、5G及有线宽带客户和网络规模均居全球首位。据悉,中国移动将投资逾60亿元在江北新区建设长三角(芜湖)算力中心,此外还将投资近10亿元在芜率先启动传输网络配套建设工程,与芜湖携手打造长三角算力高地和“中华数岛”智算中心,助推芜湖集群加快成为全国十大集群中的先行者和示范区。(记者 赵丹丹 冯光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