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发展大会在苏州举办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1:17

2月16日,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发展大会暨2023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在苏州市吴江区黎里古镇举办。大会以“赋能古镇发展 助力联合申遗”为主题,共促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工作向纵深推进,共谋古镇群落文化休闲和旅游资源联动开发新路径。

江南水乡古镇于2006年首次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目前,包括苏州周庄、甪直、同里、沙溪、锦溪、震泽、黎里,无锡惠山,嘉兴乌镇、西塘,上海浦东新区新场在内的11个古镇,作为申遗古镇中的典型例证;苏州千灯、凤凰,湖州南浔、新市4个古镇,作为申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成江南水乡古镇的完整框架。苏州作为负责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的牵头城市,是江南水乡古镇的聚集地,已有15个镇列入全国历史文化名镇。

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未来将加强江南水乡古镇申遗的组织领导,力争将其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一体推进,成为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凝聚文化共识、塑造区域文化品牌的重要抓手;搭建跨区域申遗合作协调机制,提升遗产地横向协作水平;推动江南水乡古镇申遗保护利用与时代发展同步同向。

会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江南畅游”小程序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创新案例发布,文化遗产保护主题沙龙举办。(张珺 龚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