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11:46

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将逐步回归常态。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6150万人次,日均发送19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

为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计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25.5对。

预计今年客流恢复常态后,扫墓客流将有所增加,尤其在清明节前后的两个周末,“踏青+扫墓”客流特征将更为明显。此外,周末游也将成为重点,利用周末(周五至周日)出游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随着安徽、苏北、浙东等地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春游旅客出行范围将由沪宁杭、苏锡常、甬台温、黄山、淳安等传统旅游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拓展,江苏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地也将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

春游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同时,铁路部门提醒,乘客应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记者张晓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