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三市一区签订民政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0:3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走深走实,促进三市一区民政差异化融合发展从点线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经合肥市民政局倡议发起,4月12日,长三角三市一区民政区域合作交流会在合肥举行。上海市浦东新区、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三市一区民政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会议。

长三角民政.jpg

此次活动是继今年以来沪苏浙党政代表团到皖交流考察后,合肥积极加深与兄弟城市交流合作的首次交流会,是合肥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南京市民政局、杭州市民政局、合肥市民政局签订《长三角三市一区民政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该《协议》主要包含四方面17项具体工作。根据《协议》,三市一区民政部门将全面实施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共用、服务标准互建互认、人才队伍与服务机构共训共享,有力推动四地民政工作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实现精准对接。

四地民政部门明确,下一步将深入推进长三角民政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在民政多个领域实现“通关”。

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将共学治理方式,共享治理经验,共建研发基地,共育社会组织。

在社会服务方面,将从统筹规划养老产业布局,推动养老机构合作共建,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育,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促进慈善事业合作对接,推广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六个方面发力。

在民生保障方面,将共建民政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共引社会力量参与民生保障,共享社会救助精准高效发展,共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

在民政事业发展方面,将推动民政工作人才共育,民政工作标准互认,民政工作理论共研。(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