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09:38

李中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何淳宽出席

3月17日下午,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及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宣城市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宣州区、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分别就做好今年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文明创建有力有效,文明实践出新出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但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充分调动各种创建资源和手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李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和手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宣城现代化建设。二要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努力在全省率先创成全域文明示范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努力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走在前、树标杆。三要树好价值导向,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实践、促进文明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社会发展、日常生活,使之真正成为全社会自觉奉行的价值准则和行为规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压实责任,务实创新,严实作风,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贯穿全过程,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长效。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