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9月我市对外投资总量居全省第3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8:34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优化对外投资环境,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全力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1-9月,我市对外实际投资总额达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总量稳居全省第3位,增幅居第4位。

着力完善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市成立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设立外商投诉和外商招引办公室,同时通过“四送一服”“四方会商机制”等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并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备案、资金申报等方面困难。发挥外资专班作用,常态化全覆盖联系包保服务存量外资企业项目,汇编省市最新外资外经政策,对外资企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近三年来,为企业兑现外资奖励资金476万元。聚焦“三区一港”,开通宣城-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今年3月以来,该通道已为外资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约100万元。深入推进“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组建14支境外招商小分队,对其中5支已赴日本、瑞士、德国等国家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的小分队,督促跟进落实投资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到资。

抓龙头企业促产业布局。中鼎集团累计斥资40余亿元,先后并购国外行业优势企业15家。去年该集团实现国外收入77.2亿元。截至目前,中鼎股份海外地区销售收入占比已超过60%,真正实现了国际化经营。广信农化自去年以来全球投资布局全面加速,已在境外设立13家企业,累计投资额达7.26亿美元。

抓投资主体促行业带动。截至目前,我市有33家投资主体在境外投资,设立境外中资企业59家。投资区域拓展至美国、德国、比利时、新加坡、越南、日本、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有力带动了相关行业的产能溢出和国际化布局。

抓政策举措促对接提升。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服务,发挥省级专项资金激励引导作用,今年已成功兑现企业政策资金共计360.5万元。不定期组织企业参加国家和省相关部门举办的“走出去”培训会和投资环境线上线下对接活动,助力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