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聚力锻造“双专双实”招商队伍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8:34

储备精锐力量 助力敢闯敢干

我市聚力锻造“双专双实”招商队伍

今年以来,我市实施《加强全市“双专双实”招商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吸引更多优秀干部人才向招商引资一线集聚,着力打造一支具备“专注精神、专业能力”和“实干争先、实绩过硬”的招商队伍。

明确新提拔“80后”县级干部、“85后”科级干部,原则上优先选派到招商部门、驻外招商机构等实践锻炼。结合干部各自的岗位特点、专业特长、工作阅历等,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组织部门联合拟派员单位从严把关人选,切实选优配强驻外招商专职队伍。每年择优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沪苏浙先发地区招商部门、投资机构等开展不少于6个月的跟班学习、实践锻炼。今年以来,全市共选派104名干部赴沪苏浙地区开展交流学习。

将招商引资实务纳入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体系,每年至少各举办1期招商引资人员任职培训班、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技能比武大赛。用好“敬亭大讲堂”等载体平台,组建专家师资智库,在提供重大项目咨询、研判服务和资源支持的同时,解读招商政策、分享成功案例。

建立以招商引资业绩为主的“专项责任清单”。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健全驻外招商日常管理工作制度,明确驻外专职招商工作周期一般不少于2年,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实行“月晾晒、季通报、年总评”赛马机制,确保人人有目标、月月有责任、季度有成效、年度有成果。

注重在招商引资一线发现、使用干部,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评判招商干部表现的主要依据之一,并与个人评先评优等挂钩。对招商引资作出重大突出贡献的以及多年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且成效稳定的干部,优先考虑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对在招商引资年度考核中获先进个人通报表扬的,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所在单位指标。对未完成年度招商任务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连续2年未完成任务的,由组织部门召回。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