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俊在宣城市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记者 朱胜利 发表时间:11-10 08:17

11月8日,省委书记韩俊赴宣城市调研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紧紧抓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最大动能、最大红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参加。

沪皖共建康养基地是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确定的重大合作事项之一。韩俊来到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广德先行区,听取空间布局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精品示范,借鉴国内外先进运行模式,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推进一批候鸟式、疗养式、田园式康养产业项目,引入优势医疗、教育、养老、商业等配套设施,推进旅游与康养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长三角重要休闲度假旅游康养目的地。

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是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广德片区内工地连片、吊塔矗立,园区框架基本成型,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已签约落地、开工建设。韩俊边走边看,现场听取片区规划建设、产业合作、项目招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是我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实体化运作,在体制机制上与长三角等高对接,在要素供给上优先保障,按照“一地三区”空间格局,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大力招引附加值高的上下游企业,努力打造宣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随后,韩俊来到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这是国内目前试验能力强、智能化程度高的综合性专业汽车试验场。韩俊察看场地建设、试验开展、业务生态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乘车体验。他勉励企业顺应汽车产业大变革趋势,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关键环节,加强与专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拓展业务领域,提高科技试验水平,打造成为具备国际水准的汽车检测认证与服务平台,助力安徽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

位于广德经济开发区的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光伏逆变器,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球知名的储能逆变器品牌。韩俊观摩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工艺流程,对企业参与建设智能微电网、打造虚拟电厂表示肯定。他指出,先进光伏是朝阳产业,新型储能大有可为,我省是全球最重要的光伏逆变器生产基地。要坚定不移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加快工艺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关键器件本地配套化率,进一步降本增效,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韩俊强调,要积极探索智慧能源建设,加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储能、充电桩等信息交互,大力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