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创先争优“每周一星”:柳亭村党总支书记胡必胜

学习沈浩精神奋力创先争优 建设美丽幸福新柳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00:38



2010年6月30日,胡必胜在宣城市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柳亭村位于宣城市广德县东亭乡西北部,总面积14.6平方公里,辖25个村民组,3200多人口。村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65名党员。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村“两委”一班人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拓进取,奋力争先,全村呈现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省“双培双带”示范基地、省巾帼创业示范村、省绿色示范村、省生态村和省“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等荣誉称号。胡必胜也先后被评为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县“十佳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组织关心和帮助的结果,是广大党员群众信任和支持的结果,也是柳亭村两委一班人坚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一以贯之地“狠抓一个核心、突出一个重点、坚守一个宗旨”,发展特色经济,兴村富民的结果。
  “一个核心”就是加强基层组织。村级组织处于农村工作的最前沿,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最终都要靠村来落实、来解决,要想把村里的工作搞好,把老百姓的生活搞富,必须大力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尤其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村结合村情实际,紧紧围绕“调优结构作表率,科技兴农带好头,立足生态求发展”的主题,通过开展素质提升、党员示范和服务群众三项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远程教育和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带头带领发展本领。今年以来,已组织全体党员座谈交流6次,上党课3次,邀请林业、农业等方面的专家来村授课4次。实施党员示范工程,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职,将为民办实事和带头发展致富作为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引进新项目、新品种,并采取“一帮一”、“一帮多”形式,组织有能力的党员与群众结成对子,帮助传授技术,选准项目,增强致富本领。目前,全村党组织和党员共承诺事项150余项,引进试种农业新品种8个,建立示范户32户,培育经济发展能人130名,带动农户400余户,在全村形成了一个“比、学、赶、当”致富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