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群众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

为群众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4 17:49

  刘辉,泾县人民法院法警。自泾县县乡干部下基层工作开展以来,作为泾县泾川工作二队的队员,刘辉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强烈的责任感,带着病痛、一丝不苟投入到工作中。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他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感动了工作队的每一个成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作为泾县泾川二队的一员,他积极参与工作队的各项宣传工作及时下到泾川镇各个社区村组,向群众宣讲政策法律、泾县十大基础工程的项目,将工作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贯彻到各家各户,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
  
始终关心着农民的疾苦。随着泾县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幕桥社区背街后巷的道路有多年未改造,老百姓出门往往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为解决这一问题,刘辉一方面向泾川镇领导汇报,一方面积极与住建委联系,多渠道筹资解决幕桥社区居民行路难问题,并取到圆满结果。
  
始终关注群众利益。当得知泾县幕桥社区村民因泾县加油站搬迁征地产生青苗纠纷,严重影响群众利益的时候,他当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倾听双方意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成功的化解了一起青苗纠纷。事后,群众深有感触地说:“你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
  
刘辉心里始终牢记“你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才有你”。为了让群众能随时找到他,他印制发放了“工作队联系卡”,发放到各社区群众手里。他为民办实事的真诚得到了泾川镇群众的信任,当地群众只要有困难和需要求助的事情,都会第一个想到他。
  
在工作中,刘辉能够当好工作队队长的参谋与助手,凭借多年法警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一个半月多来,刘辉共排查矛盾纠纷及涉稳问题10起,处理安全隐患2处,为群众办实事9起。
  
已五十出头的刘辉,身患严重的痛风、双脚肿痛、走路不便,但他就是这样,用心、用行,以自己的真诚感到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办实事,为泾县泾川镇群众的生活幸福默默工作着……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