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直单位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17:50

  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将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真正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使各项活动既突出主题、丰富内涵,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一是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筹备,采取上党课、学党史、召开座谈会、举行入党宣誓、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文艺汇演、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市直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祖国、爱家乡和创业创新的热情。

  二是认真选树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为了让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市直工委在市直单位开展大评比活动,评选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市直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共产党员先锋岗和一批“最佳党日”活动。各单位结合这次评选表彰活动,注重培育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人人争优、个个创先、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市直各党组织把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与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走前头,跨越崛起作表率”这一创争主题,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七一”期间,各党组织将对2011年度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开展一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活动。

  四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各党组织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本单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将通过走访慰问、谈心交心,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与结对共建社区(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