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情大走访 关爱送基层——宣州区妇联开展大走访活动成效显著

真情大走访 关爱送基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01:47

  在“大走访”活动中,宣州区妇联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关心妇女儿童疾苦,解决实际问题。构建起了“听百姓说事、与百姓交心、为百姓解忧”的民情走访机制,实现了真诚与民为友,真心为民办事的和谐氛围。  
  一、开展慰问帮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访妇女群众,把进农村、进社区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重点走访了创业妇女、女企业家、致富女能手、大病特困妇女、“春蕾”女童、留守妇女儿童等50余人,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倾听她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忙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难题。并从省市妇联争取特困妇女救助资金3万余元,让妇女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妇联“娘家”的关心和温暖。  
  二、打造为民阵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社区建设等,我们从妇联的工作特色出发,在全区219个村(社区)全部挂牌成立了“妇女之家”,实行“妇女之家”工作台账制度,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督促检查示范评比等方式,强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将“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妇女之家”开放以来,受到了我区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集中调查研究。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在检查验收区级“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妇女之家”等工作中,走基层访群众,认真听取和及时掌握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和利益诉求,了解基层妇联工作的生动理论和有效做法,分析、思考、研究、探索推动妇女发展、妇女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  
  四、热情开门信访。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信访接待工作制度,落实权益部专门接待日常的妇女群众来访,同时设立了12338妇女免费维权热线,为妇女提供有关婚姻家庭、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帮助,尽力化解影响社会和家庭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和纠纷。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区妇联共解答妇女群众有关婚姻家庭、财产权益等各类咨询35人次,帮扶贫困妇女儿童20余人。   
  五、建立帮扶机制。为进一步帮扶特困妇女儿童,区妇联把“大走访”系列活动作为解决民生难题,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起点,积极探索建立困难家庭情况调查、收集、分析机制。将困难家庭情况调查分析工作纳入妇联日常主要工作,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妇联干部定期开展困难家庭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不断更新掌握第一手基础资料,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分析讨论,确定困难等级,分类进行走访慰问。   
  “大走访”活动中,区妇联工作组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热情,诚恳的服务态度,诚心、诚意征求群众意见,深入群众,听取基层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充分发扬了区妇联干部能吃苦、能战斗的务实作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