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税苑一枝花-史海燕

[巾帼风采]税苑一枝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9 17:31

  史海燕,安徽省宁国市地方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女税干,二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税收征管第一线,她以爱岗敬业的态度、勤奋务实的作风、友爱和善的操守、无私奉献的品格、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同志们的认可和纳税人的满意,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史海燕于1982年进入税务系统,1994年国地税分设后到地税部门工作至今,从事税务基层一线工作已有二十几个春秋。初到单位一直从事内勤工作,工作中虚心向老税干学习,很快熟悉所从事的内勤工作。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好。1999年,史海燕被调到城关分局从事个体集贸专管员,这也是宁国市税务系统首次女同志从事外勤工作,加上那时候的个体户纳税意识薄弱,困难可想而知,但她克服很多困难,对纳税态度不好的个体户,上门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做通他们的工作为止,让他们从不愿意缴税到主动上门缴税,对下岗再就业及残疾人减免纳税户,能够及时上报,并对其进行跟踪调查,一旦发现不是本人经营的立即取消,严格落实、执行减免税收政策,杜绝弄虚作假。及时清理所管范围内的纳税户,并对新户及时下发办证通知、税款核定的工作,掌握纳税户的经营情况,对其进行税额的调整工作。在实行个体纳税户银行代扣代缴税款工作时,即便是酷暑季节,她也顶着烈日和男同事一样将委托代缴地方税费授权书及缴纳税款存折,挨着店面逐一发放到所分管的三百多纳税户手中,使得个体纳税户代扣代缴工作圆满完成。在更换税务登记证期间,也是顶着炎炎烈日,克服困难将每个纳税户的换证工作及时地完成。她积极参加分局进行的个体建帐、电脑定税的调查,依法行使税收管理权力,热情接待纳税人,不让纳税人受冷落,对意见比较集中的纳税人做到细心说服,分析问题的起因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史海燕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和践行“让党和政府满意,让纳税人满意,让宁国地税人满意”的服务宗旨,不断增强与纳税人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加强共同价值观的学习,组织纪律性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恪守职业道德。
  在工作中,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在生活中,为人正派,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以诚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踏踏实实地迈出人生的每一步,快快乐乐地迎接每一天。工作中,她认真学习《全国税务系统税收管理人员培训大纲》,并参与全省税务人员的业务测试及全国执法人员业务测试,每次都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地税系统廉政作风教育月活动中,认真学习《安徽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和政风建设若干规定》,严格按照公务员廉洁自律规定和税务干部“十五不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廉政准则》,认真执行工作考勤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收人情税,不参加纳税人安排的吃喝玩乐等活动,始终做到清廉自守。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功德,彰显着一位女税干和谐有为、关爱社会的优秀品格。
  1999年以来,在做好税务专管员的同时,史海燕同志还担任宁国市地税系统妇委会主任一职,以一颗热心肠带领系统妇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职工保护条例》等,增强女职工的维权意识。根据女同志工作压力大、家庭任务中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先后成立了税干腰鼓队、舞蹈队,经常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活动,先后参与宁国市妇联文艺表演、街头税法宣传、全市税银联网开通仪式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女税干积极参加市妇联的登山比赛以及趣味运动会以及本系统的职工运动会,每年都参加“地税杯”五一职工乒乓球赛。在宣城市地税系统庆祝成立十周年文艺汇演中获得三个一等奖,在参加宣城市举办的“清风颂”歌咏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优良成绩,参加市妇联、文广局举办的文艺比赛中,获集体创作奖,代表宁国市参加宣城市“文房四宝”旅游文化节的文艺演出,广受观众的好评。通过以上活动,展示了宁国地税女税干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体女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动她们广泛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参与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女税干们融入社会,发挥才能,树立新形象。通过市妇联的联系,先后与方塘小学、独山小学三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儿童结为“手拉手、心连心”帮扶对象,长期资助她们到中学毕业。2007年以来,她所领导的妇委会工作连年被宁国市妇联评为“先进集体”,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全市妇女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