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8:51


  宣城新闻网讯 宁国市在新农村建设中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农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宁国市湖南村太阳谷低碳休闲农业园,是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园风光、享受生态休闲”为主题的一个集现代农业示范、旅游观光、农耕体验、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太阳谷低碳休闲农业园经营良好,使当地呈现出“集群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来这里投资乡村旅游项目。
  
近年来,宁国市坚持因地制宜,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着力实施城乡一体化的大和谐发展战略,努力推进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乡村,立足生态资源和产业,逐步把全市所有乡村建设成为“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美丽和谐乡村”。
  现在,宁国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创业致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兴旺,加速了宁国市生态观光游向休闲复合型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2011年,宁国市接待游客35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占GDP10%以上。
  
同时,宁国市在新农村建设中不断推进山核桃、竹业、畜禽等骨干产业集群化发展和苗木花卉、中药材、茶叶、高山蔬菜和水产养殖等五大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目前,该市拥有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省级16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90家、专业合作社254家,连接农户7.5万户,带动农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宁国市累计投入资金7.5亿元,创建省、市各类新农村示范点近100个,新建村组水泥路670公里,改造市乡公路35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实施4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解决了15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转移农村劳动力3.1万人,农民工技能培训1.7万人次,2011年,宁国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

视频新闻 点击收看

 专栏:建设美好乡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