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国庆花坛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11:44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潘俊强)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25日凌晨,2023年国庆“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相天安门广场。今年“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首次装入象征丰收的五谷元素(水稻、小麦、小米、黄米、大豆),花篮内的花卉等部件均使用阻燃、抗风材料进行3D打印,有效保障安全性、稳定性和观赏性。长安街等重要区域绿化布置也同期完工。

根据2023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今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景观布置工作于9月15日启动,并全面优化施工安排,缩短夜间施工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游客的影响。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布置5050平方米吉祥如意花带图案,花球18个。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布置10组不同主题的立体花坛,50多个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国外引进新品种和乡土植物在长安街花坛中首次应用。《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26日 03 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