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 帮扶企业提速增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18:36

  以生产毛绒玩具为主的广德县韩资企业好龙玩具有限公司,因用工量大难招工,选派帮扶干部沈本华一马当先,用10天时间跑遍了全县9个乡镇帮助企业招工,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今年以来,广德县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密结合 “帮企业解困,促经济发展”主题活动,始终把保发展、促增长作为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标准。该县成立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涉企部门为成员的县企业运行协调领导小组,制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18项措施”,成立县金融办公室,健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经济主管部门帮扶企业制度,完善重点企业帮扶工作机制。为提高帮扶企业的时效性,该县坚持将调研活动与现场办公紧密结合。针对调研发现的四合乡丝绸加工企业遭遇生产经营“困局”,该县专题召开丝绸产业发展县长现场办公会议,制定了支持四合丝绸产业基地发展的实施方案,使四合丝绸产业基地得以平稳渡过危机。
    
  为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般的实惠,该县在征询企业同意的基础上,选派28名部门专业对口、熟悉经济工作的科级干部到骨干企业驻点帮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用工、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选派到正欣经编有限公司的县政府办干部孙根龙,在帮助指导企业组建党支部和工会的同时,还为企业协调资金3000多万元,一举消除企业“融资”瓶颈。同时,该县发挥县直单位的帮扶作用,切实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政府分忧解难,企业受惠得利,经济平稳发展,今年1至5月份,该县实现财政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15.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3亿元,增长42.8%。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