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移民户办起服装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6:30

  [提要]  自述人:吴文成,三峡移民,现居住宣城市宣州区五星乡刘福村兴胜村民组。我原是重庆市巫山县大昌镇人,当时大移民的时候,我还在深圳打工,担任一家台资服装厂的总管,属于高薪阶层。

  自述人:吴文成,三峡移民,现居住宣城市宣州区五星乡刘福村兴胜村民组。

  我今年35岁,快到本命年了。说来话长,2001年,为了配合三峡工程建设,我和父亲、弟弟好几家人携老扶幼从重庆移民来到宣州区五星乡刘福村兴胜组安家落户。开始的时候,心里忐忑不安。最近5年来,依靠党的富民政策,还有当地政府和乡亲支持、关心,我终于有了创业发展的新局面,回头看看,倍感欣慰!

  我原是重庆市巫山县大昌镇人,当时大移民的时候,我还在深圳打工,担任一家台资服装厂的总管,属于高薪阶层。后来,“金融危机”的苗头显现,我左思右想决定回到宣城。来宣城的头几年,我干得并不顺利,曾经想开小吃店,还养过猪,但都以失败告终。当时,人生地不熟,没别的路可寻。

  2005年以来,宣城市提出“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的目标,兴起“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热潮。我感觉机不可失,利用当地良好的区位和人力资源条件,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服装加工。

  办厂是2008年开始的,到现在逐步进入正轨,生意也不错。当年我投资十几万,在自家办了个小服装厂,凭着多年的老关系,从长三角的大服装企业转接订单,上半年加工十几个系列的圣诞礼品,下半年则加工童装。一年到头都有活干,也有赚头。现在回想起来,很庆幸当初的这个决定。

  我的厂子发展很快,现有20多个缝纫工,10来个是我的重庆老乡,其他都是本地农民。他们都是慕名而来,去年人均月工资1000多元;到今年,一个熟练缝纫工,一天最多能挣100多块。

  服装厂越来越兴旺,我并不满足。我从报纸上看到,宣城今年被列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将重点建设面向长三角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这又是一个好消息。下一步,现代农业是发展的一个方向,我要让移民的355亩地都能发挥更大的价值。今年,我和组里的会计试种了15亩水芹菜,想带头走一个“订单农业”的模式出来,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不管怎样,我们的根已经在宣城扎下来了。

  事业顺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拿句俗语来说,叫作“倒吃甘蔗节节甜”,我打心眼里是满意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