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市开展新一轮巡视 组图

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市开展新一轮巡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1:16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潘成国作动员讲话


高登榜主持见面会


会场

  宣城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从本月中旬至7月上旬对宣城市开展第二轮巡视。4月12日下午,巡视组在我市召开巡视工作见面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主持会议并向巡视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潘成国作重要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汪卫东和巡视组成员出席见面会。市领导虞爱华、孙铭和、钱晓康、颜银河等出席会议。
  
潘成国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实行巡视制度,是改革和完善党内监督体制的重大创新,对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推动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新一轮巡视又是在后金融危机时期,抓住经济向好时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形势下开展的。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决策部署,在继续巩固经济总体回升向好趋势的同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不仅是地方党委政府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职责。新一轮巡视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深入了解转变发展方式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督促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贯彻落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展巡视工作,是为了加强监督、推动和改进工作,与宣城市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
  
潘成国强调,新一轮巡视,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以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依据,坚持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为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崛起提供有力保证。
  
潘成国指出, 这次巡视,着重对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下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情况。重点了解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自主创新,落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任务方面的情况。二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重点了解建立健全和执行相关制度,涉及全局性问题、重要干部推荐任免和奖惩等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惩防体系建设任务、领导干部履行领导责任、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廉洁从政的情况。四是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重点了解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有关法规,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工作部署,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情况。五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情况。重点了解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情况。同时还要对各县(市、区)开展巡视,对第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巡视组将根据具体情况,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对巡视中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潘成国表示,巡视组在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巡视工作纪律,热诚欢迎宣城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高登榜在汇报2008年以来市委的主要工作后表示,这次省委第一巡视组来宣城开展巡视,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帮助,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一是讲政治、讲党性,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二是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严肃认真抓好整改;三是讲原则、守纪律,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圆满完成省委对我市的巡视工作。
  
高登榜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把这次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接受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难得机遇,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