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退役军人梅杰:冬夜救人传佳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1:11

1月15日早晨,一段由路人拍摄的退役军人梅杰三九寒冬深夜救人的视频广为流传,人们纷纷伸出点赞的大拇指。

1月14日晚子夜时分,一位八旬老人不慎在凛冽的寒风中摔破脸部,趴在县城公交候车亭旁的道路中间痛得冻得全身直哆嗦,深夜路过的车辆随时可能对摔伤的老人造成二次伤害。

这时,与好友一同骑着电瓶车回家的梅杰正巧路过此处,见此情形,他二话没说,立即上前查看询问老人摔伤情况,并与同行的好友一道疏散引导过往车辆,还拨打110报警救助。作为一名从消防部队退役的退伍军人、在工作单位参加过应急救护培训取得救护资格证书的梅杰,深知如果救助不当,容易对挫伤老人造成伤害。此时老人尚有意识,但记不清自己家具体地址、记不住家人的具体联系方式。梅杰现场询问观察老人没有发现骨折的状况,老人只说是自己不小心绊倒。梅杰俯下身、弯下腰扶起老人,一边宽慰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老人一步一步搀扶至路边的公交候车亭,帮助老人擦去面部血迹,穿上鞋袜。三九天深夜的寒冷冻得老人瑟瑟发抖,梅杰毫不犹豫脱下自己的上衣给老人披上御寒,直到110警察赶来,通过人脸扫描,查出老人具体身份信息,联系上老人家人。老人也被平安送至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