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智能手机Q2销量1.537亿台 三星苹果占一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18:52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三星、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壮大,黑莓手机制造商RIM、诺基亚以及摩托罗拉等手机制造商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甚至有可能是极其危险的。

  市场调研机构盖特纳(Gartner)周二报道,智能手机第二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43%至1.537亿台,其中苹果与三星智能手机占比近一半。三星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市场份额达到29.7%;而苹果达到18.8%,然而其他的手机生产商的市场份额都未达到10%。

  盖特纳指出,三星与苹果在平稳地拉开它们与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的市场份额差距。

  据盖特纳统计的数据显示,年度同比,RIM智能手机第二季度销量从3%下降到1.9%,诺基亚塞班操作系统的手机销量从22%下降到5.9%,摩托罗拉安卓系统手机仅售出不到100万台,市场份额从9.4%下降到5.9%。不仅如此,诸如LG、索尼以及HTC等品牌也不能幸免销量下降的情况。

  然而,安装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手机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6%上涨到2.7%,大约有接近100万台新手机售出,其售出总量达到400万台。

  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为诺基亚似乎带来了一丝曙光。尽管如此,盖特纳指出诺基亚Lumia系列仍然没有取得令人可喜的结果。

  面临智能手机市场激烈的竞争情况,诺基亚、RIM以及摩托罗拉份份表示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分析师们表示,苹果与三星竞争对手的销售业绩情况可能会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达到峰值。尽管HTC第二季度业绩不错,一些分析师怀疑这些竞争者们的销售业绩可能不会上涨太多。

  盖特纳分析师卡罗琳娜·米兰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以上的数据都说明了一个事实。要想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一席位,手机制造商们要么就是拥有强硬的品牌;要么就是产品与众不同,再者就是售价十分便宜。”

  Gold Associates分析师杰克·戈登(Jack Gold)表示,“尽管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他仍对摩托罗拉、诺基亚以及RIM面临任何立即破产的风险感到怀疑。”RIM拥有大量的资金,摩托罗拉有谷歌这个强大的后援,就只剩下财务状况糟糕的诺基亚。

  戈登表示,诺基亚状况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糟糕,凭借Windows Phone 8设备赢得的用户,它在近年来仍有10%至15%的市场份额。对于RIM,他表示,“RIM的用户数量比较稳定但其用户群正缩减,我认为大部分用户都会将其手机升级为BlackBerry 10,但是RIM若想在短期再次赢回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可能还是会面临很多困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