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雅虎CFO:坚持移动业务

雅虎CFO:坚持移动业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01:48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一个摩根士坦利(Morgan Stanley)投资会议中,素来平易近人的雅虎CFO肯-高德曼(Ken Goldman)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谈到了自从自己于去年秋天加盟雅虎后的生活。不过,高德曼此次并没有透露太多不为外界所知的雅虎内部消息,也没有就目前正处于风头浪尖的“梅耶尔禁止员工在家办公”政策一事发表置评。

  平心而论,高德曼之所以没有谈到这一引起巨大争议的行政政策主要是因为与会人员没有提出类似的问题。但是,高德曼还是在自己的讲话中强调了公司目前的“强大领导力”。

  “雅虎之所以让人们充满信心主要是因为我们能够作出决定,因为对于一间公司来说,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一直在那儿犹豫不决。”与此同时,高德曼也坦承:“有些人喜欢公司作出的决定,有些人则不喜欢。”

  可以肯定的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于上周开始推行的一项要求原本远程办公的雅虎员工必须到离家最近的雅虎办公室中办公,不遵守该制度的员工将会被要求离职的制度是目前人们关注的中心。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绝大多数硅谷互联网公司都拥有类似的灵活工作制度。不过,在梅耶尔看来,这样一个原本十分人性化的制度已经被雅虎员工所滥用。

  梅耶尔透露,在公司上周的一个员工大会中,VPN登录数据显示远程在家办公的员工并没有足够的人数参加这一会议。因此,随后雅虎发布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就强调了“公司员工共同在办公室办公”这一要点。雅虎希望通过这一方式重新激发起员工的工作热情,并使公司走上复兴之路。事实上,目前有关这一问题的争论在雅虎内部正吵的如火如荼,但大家的意见并不统一。不过,雅虎外部对于梅耶尔这一行政命令的看法却几乎全都是负面的。

  在摩根士坦利的投资会议中,高德曼避重就轻的避开了这一问题,而是着重谈到了这家硅谷互联网巨头的更多积极信息。高德曼表示,梅耶尔一直专注于提升用户参与度、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并试图扩张雅虎用户数量。

  高德曼表示:“使我一次又一次感到震惊的是,这家公司竟然完成了那么多的全新目标。”在这里,高德曼所称的“目标”包括雅虎为员工提供的免费餐饮制度(这一制度在硅谷已经比较常见),季度目标系统(quarterly goal system)、员工评估和每周的FYI会议等。

  根据内部调查显示,雅虎员工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已经有所增长。对此,高德曼认为:“真正使我感到吃惊的是公司为了改善人们在雅虎生活质量所作出的巨大努力。”除此之外,高德曼还谈到了有关增加公司营收、鼓励创新以及对包括雅虎邮箱和主页服务在内这些核心产品进行更新的话题,并透露称“这些工作早在公司新一届领导团队建立前就已经展开”。

  需要指出的是,高德曼同样认同“移动业务对于雅虎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观点。他指出,目前移动业务对于雅虎营收的贡献仍然“十分有限”,他希望投资人能够对公司的移动业务成长给予一定的耐心,但并没有就此给出具体数据。

  “我们才刚刚开始大步踏入这一领域。显然,雅虎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取得成果,但我们已经开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高德曼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