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政策解读新闻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2-28 11:00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条例制定出台情况、相关内容、下一步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据介绍,《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共有30条,对立法目的和适用范围、职责分工、服务内容、保障措施、服务监管、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规定。

《条例》着眼法治政府建设,规定了各级政府、部门在社区居家养老方面的义务。《条例》坚持政府主导、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坚持城乡统筹、保障基本、适度普惠的原则,确定了政府提供基本养老服务的主要内容。

据统计,2021年我市常住人口248.7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55.7万人,占22.39%,我市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且呈现加速老龄化、高龄化的态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