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发布会 | 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11-22 11:07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宣城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全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锚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目标,聚力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党政同责,强化监管服务,严厉执法办案,保障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连续三年荣获A级等次,连续二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

“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食安委总体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夯实食品安全责任,着力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做到高站位推动,具体化实施,精准化防控。全市6831名包保干部分层分级对39658家包保主体按规定进行包保督导,问题发现率位居全省前列,问题整改率100%;259家各类包保主体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315名,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者)配备食品安全员6840名。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基本建立,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精准防控的要求,确保出了问题后能找得到人、查的清事、落得了责。

“食安守护”见行见效

扎实开展“食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排查”,有效实施“大整治”,全面实现“大提升”形成以党建品牌为引领的食品安全“大宣传”新格局,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83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22004户次,发现风险隐患4060个,整改完成率100%,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7914份,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4801户。形成以风险管理为手段的食品安全“大排查”新格局。深入开展白酒行业、食用植物油、食用农产品、校园食品、制止餐饮浪费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查办食品案件2409起,结案2074起,移送公安机关17起,形成以案件查办为突破的食品安全“大整治”新格局。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形成以健全机制为目标的监管能力“大提升”新格局。

“你点我检”惠民暖民

聚焦省政府民生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畅通民意收集,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计发布线上调查问卷12次,征集到线上问卷反馈1155份;发放线下调查问卷932份,收集到线下调查问卷反馈823份。多层次抽检“惠民”。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开展专题活动75次。依据2023年抽检监测计划,部署下达“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任务至各承检机构,全年专项计划800批次,已检913批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4%。其中市本级365批次,完成率122%;各县市区局548批次,完成率110%;共26批次不合格,均已开展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