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倾力做好社保服务 唱响暖心社保幸福“宣”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12-24 16:26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下午,宣城市社会保险服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我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参保企业和群众的“心上事”作为“上心事”,社保政策接续落地惠民,社保服务持续提速升温,唱响了暖心社保的幸福“宣”言。

截止今年11月,全市完成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79.83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42.63万人,失业保险参保34.37万人,工伤保险参保51.61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9.38万人。

近三年,通过“免申即享”方式,为3.3万户次企业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社保费减免等业务达3.42亿元。积极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就业补助金、住房公积金、惠民惠农资金等领域实现“一卡通领”,累计发放各类资金38.9亿元。

围绕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社保领域办理事项,开展“爱心、真心、暖心、恒心”四心服务。全市各人社综合窗口均设立老年人专座和服务专窗,针对办理材料不全、符合告知承诺制服务事项的业务推行“容缺办”。为有需求的高龄、空巢、失能、留守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今年10月,市社保中心被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第四届安徽省“敬老文明号”称号。

新闻发布会上,还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进行了解读。该条例已于今年8月公布,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社会保险经办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该条例精简证明材料,规范办理时限,减少办事环节,提升办事体验,便民、利民是显著亮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