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领队 佘敦宇战地日记(连载) 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7

5月30日,宣城市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带着270万宣城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启程奔赴灾区,晚上8点,从合肥骆岗机场乘机赶赴四川成都。此次去四川主要是接替日前返回的安徽省第一批医疗队的工作,他们将分成10个小分队送医送药到乡镇,对地震现场伤员进行急救和转运。宣城医疗队的任务区是重灾县—青川县,5月31日,队员们准时到达。
  宣城市援川抗震救灾首批医疗队领队佘敦宇在紧张的卫生医疗工作之余,坚持写“战地日记",并及时通过网络传给家乡后方,把他的所见所闻所思告诉那些牵挂着灾区的人们。


宣城市援川抗震救灾首批医疗队人员名单

【领队简介】佘敦宇,中共党员,出生于马鞍山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今年29岁,2002年7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2004年、2005年佘敦宇连续两年被医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荣获皖南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荣誉称号,2006年被医院评为“优秀工作者”。2006年5月被共青团安徽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2006年10月,佘敦宇被选调到宣城市卫生局工作,2007年5月,根据党组织的安排,佘敦宇同志筹建了宣城市卫生系统团工委,并担任书记。在去年7月召开的共青团宣城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共青团宣城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抗震救灾医疗队战地日记(1)

[1] [2] [3] 下一页

 抗震救灾医疗队战地日记(1)

佘敦宇于5月30日晚四川成都

\"\"


5月30日晚8:30分,我们的飞机从合肥骆岗机场起飞了,飞往四川成都,宣城市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16名队员终于踏上了奔赴灾区的航程。我们医疗队组建已经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我们在焦急的等待中度过,一颗颗年轻的心早已和灾区人民在一起,今天我们终于出发了,我们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们投身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工作;紧张的是我们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16名队员在灾区不仅肩负着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局的重托,更肩负着宣城275万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们到抗震前线去救灾,不仅要为灾区人民带来健康,更要为他们带来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今天让我们队员感动的是清晨周明鸣局长、曹国宏书记和我们的同事、家人为我们壮行,周明鸣局长和我们一起到合肥,并把我们送上飞机。在挥手告别登机时,我收到了周局长的祝福短信——“祝一路顺风、平安而归”,我将周局长的短信读给了全体队员,我们都很感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飞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空姐对我们医疗队员也非常的照顾,临下飞机时,空姐们将3大包航空食品赠送给我们,她们说:你们到灾区,生活条件很辛苦,这些航空食品是我们一片心意。晚上10点我们的飞机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我们出机场后,四川省卫生厅的工作人员在机场门口迎接我们,登上了大巴,我们来到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