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8


高登榜讲话


虞爱华主持会议


会场

宣城传媒网6月6日讯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宣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的任务。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高登榜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虞爱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钱晓康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建军及各市直单位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高登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宣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提升精气神,更加需要汇集人气和力量。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高,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竞争力。实践表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提升公民素质、优化发展环境,有利于内聚力量、外树形象。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和定位,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各部门各行业的具体工作中,为推进宣城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抓紧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重点,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要以改革开放和30周年和举办奥运会为发展契机,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紧紧抓住“两个争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确保如期实现奋斗目标,努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钱晓康在工作报告中肯定了去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所做出的成绩后指出,我市创建工作的总体水平依然不高,城市建设、管理的现状,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市民的总体文明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都是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重视和改善的。在部署今年的创建工作时,钱晓康在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加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的创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构建和完善保障机制这五个方面作了具体的要求,强调要加强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
  虞爱华在会上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注重市政市貌建设管理,要从小事做起,党政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要起带头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建军同志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文明委领导为获得省、市级表彰的文明单位颁奖。


表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