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纪委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8

  2月28日上午,市纪委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宣城世纪度假村多功能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方宁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宣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方宁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主持会议。市领导及市厅级领导干部胡传玲、夏子超、钱晓康、章钢、程斌、韩永生、颜银河、黄东升、张建军、钱培祥、李大霞、吴新民、朱恩三、岳宪生、陈世跃、丁绍东、孙正东、严敏、吴瑞荣、阮一君、周莲香、吴本放、刘顺道、胡胜友、孙长胜、周先义、程年红、邓一丁等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铭和作工作报告。

  方宁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组织学习党章,积极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扎实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查办违反党纪政纪案件,不断深化源头防治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宣城跨越式发展、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作出了新的贡献。

  方宁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指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对科学发展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检查的职责。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确立的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建设新宣城的主要任务、“4+2”重点经济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方宁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关键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意气风发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去工作、去奋斗。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为推进宣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提供有力保障。在工作中,必须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这是我们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实现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的鲜明标志。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身体力行,蔚成风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制度建设,严明纪律,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之中,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狠抓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要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要认真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要深化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齐抓共管反腐败的力度。

  孙铭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200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明确提出了200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报告指出,2007年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三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强办案工作,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的各项措施;六是加强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深化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报告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