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8

宣城传媒网讯 3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前进,为宣城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市长高登榜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交流了学习体会,畅谈了学习认识。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党深刻总结反腐倡廉实践经验,准确把握我国现阶段反腐倡廉形势得出的科学结论,是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的重大创新。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搞好反腐倡廉教育,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拒腐防变教育作为第一道防线,打牢广大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不断完善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机制;切实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积极解决产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努力实现办案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相统一。
  会议指出,廉政和勤政,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达到的两个互相联系的重要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止权力滥用。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解决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着眼宣城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大局,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形成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机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要树立惩治预防腐败是政绩,澄清是非保护干部也是政绩的观念,严格区分一般错误和违纪违法的界限,严格区分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出现的失误和违纪违法的界限,切实把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是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总体部署,加强工作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行使职权,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他们健康成长和全面提高创造条件。广大纪检干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