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组织开展“绿盾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1

  宣城传媒网讯 (王广林)从11月1日起,一场代号为“绿盾行动”的旨在严厉打击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专项治理行动在我市全面展开。

  这次行动打击的重点是:毁林开垦、采石挖沙、开矿建厂及在道路、电力等工程建设中非法占有林地的行为;非法占用林地引发的盗伐、滥伐林木行为;非法猎捕猎杀、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据市“绿盾行动”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这次行动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力争突破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震慑犯罪。二是完善放控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林地和野生动物的保护经营利用更趋规范。

  这次行动是根据国家林业局和省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的,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