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7

近年来,我市把各项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契机,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在农村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市仔细分析全市党的农村基层组织的现状,提出了要通过学教活动“使干部受教育,让农民得实惠”的目标要求。每年年初,都要确定一个主题,利用1—2个月的时间,开展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和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发动乡村干部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建立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充分发挥联系点的示范辐射作用。通过学教活动,全市农村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的党性觉悟有了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党群、干群关系有了明显改善。   
  从2005年1月开始,我市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市217个党委、872个党总支、5250个支部、12.9万名党员中扎实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实现了预期的目标。特别是在教育方式、学习平台、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进一步增强了活动实效。深入开展了“为党旗添光彩、为崛起当先锋”和“万名党员进万家、百个机关联百村”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组织和党员联村帮户,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上下工夫,使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通过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机制和措施初步形成,受到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充分肯定。
  在开展好活动的基础上,我市注重建立健全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力求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创造的经验上升为理性认识,转化为制度规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长效机制文件,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着重建立健全了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纯洁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机制、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编印了包括五大机制65项制度的汇编,形成了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制度体系,并作为经验在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