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方宁到市中院调研法院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2

  宣城传媒网讯   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宁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自宣城中院的消息说,在市中级人民法院24米长的《法源流长》铁画长廊前,方宁书记一边听取中院刘顺道院长的讲解,一边驻足欣赏着一幅幅法制发展史的画卷。在信访接待室、档案室、资料室、机房视察时,方宁书记仔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在与市中级认民法院中层以上负责同志的见面会上,方宁书记听取了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法院的审判综合楼在建设中我来过多次,搬迁后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感到很欣慰。法院大楼建得很好,干警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法院的各项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市委是满意的。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明年的工作,方宁书记指出,公正是法院工作的灵魂与精髓,衡量法院工作好坏的标准就是否公正司法。宣城是个工业化程度不高的城市,是个熟人社会、人情社会,但我们的法官绝不能将这种“人情”关系带到自己的办案中。为此,他强调:广大法官一要进一步增强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要正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的审判权、执行权,秉公办案,执法如山,不为人情所困,不为金钱所惑,努力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法院要树立并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社会的瞬息万变,知识的不断更新,需要法官不断加强学习。法院要定期精选国内外一些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文章进行研讨、学习,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避免工作中的失误,提高工作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法官要成为司法公正的实践者、维护者,就必须不断强化防腐倡廉意识,做到清廉如水、洁身自好,用实际行动树立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

  中院院长刘顺道代表中院表示,坚决落实方宁书记的重要指示,抓好队伍,做好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市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作出应有的贡献,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