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6

  宁国市市、乡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自11月初拉开序幕以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这次市、乡人大同步换届,是在宁国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宁国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乡同步换届不仅在宁国市历史上是第一次,而且这次市、乡换届涉及到宁国市市级政权和13个乡镇政权,30多万选民在2007年元月15日还将同步直接选举产生市级人大代表206名和乡级人大代表720名,进而由代表选举产生市、乡国家政权机关。

  为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市委成立了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11月底,又召开了全市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行总动员、总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和生进行了电视讲话;市、乡(镇)分别设立了换届选举委员会,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主持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办事处、市直党群各口和省水泥厂分别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组,作为市选举委员会的派出机构,以办理本选区和本辖区的选举事项。各乡镇近几日已陆续召开了换届选举动员会议,张贴了选举公告、宣传标语等,营造出换届选举氛围;港口、南办等十二个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党群、政办、宣传等口已基本完成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等工作。由于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各选举工作机构措施得力,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宁国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目前,各选举工作机构在完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正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地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 (俞惠玲)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