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卢村水库大坝防渗技术全省领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6

  宣城传媒网讯  2005年9月份,广德县卢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动工,这是该县64个重点工程之一,为严防坝体渗漏和白蚁危害,以及能较好地抑制坝体开裂,这个工程成功实施了混凝土防渗心墙浇注技术。据了解,这种技术的实施不仅开创了广德除险加固工程的先河,在宣城市乃至全省也是首次使用。

     广德县卢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位于广德县卢村乡境内,长江流域水阳江水系郎川河支流无量溪上游,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39km2。卢村水库属年调节水库,总库容6410万m3,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供水、发电、养鱼及旅游等综合效益的重要中型水库。原大坝为粘土心墙砂壳坝,最大坝高32m,坝顶高程93.0m,坝顶长952m,坝顶设有浆砌石防浪墙,墙顶高程94.4m。(广德新闻中心)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