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农村财政研究会”成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8

  12月22日上午,市第一届农村财政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孙正东以及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农研会副会长黄诗柱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村财政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宣城市农村财政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市农村财政研究会第一届理事和理事会领导机构。市财政局纪检组长曾庆友当选市农村财政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市农村财政研究会的成立,旨在探索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农村财政理论政策,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农研会业务内容是组织和参与指导农财、农发、农村财政(税改)等战线“三农”工作课题研究;协调、参与相关部门、社团组织在财政支持“三农”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和学术交流;培训基层财政干部及涉农单位财务干部;受理领导和相关部门交办的调研课题和政策研讨等。

  孙正东在会上对市农村财政研究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农村财政研究会是农业财政、农业综合开发、农村财政管理等战线工作的延伸和补充,也是财政服务“三农”的又一块平台和阵地。他要求,新时期,农村财政研究会要充分发挥功能作用,认真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三农”政策,紧贴我市“三农”工作实际,全方位开展农村财政研究,多在如何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农民素质上多做研究文章,多出研究成果,为全市"三农"工作献计献策,为宣城奋力崛起,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