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菜产业:绩溪县域经济增长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0

  近年来,绩溪县深入实施“一主两冀”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国徽菜之乡”品牌效应,在促进优质农产品区域化、规模化和特色化方面强化措施,力争把徽菜产业培育成富民强县的重点产业。

  优先发展徽菜种养业,大力推行徽菜原料标准化生产,加快建设徽菜原料基地;培育壮大徽菜生产加工龙头企业,促进徽菜原料产品加工转化,大力发展徽菜物流,提升徽菜产业化水平;三是强化徽菜制作技艺的研发,加强对徽厨技师教育与培训,促进徽厨专业人才组织化转移;四是积极开拓大中城市餐饮市场,壮大徽菜餐饮业,着力打造以徽菜烹饪业为主体,以徽菜种养业为基础,以徽菜加工、流通为支撑的特色产业。

  通过上述努力,计划到“十一五”末,建成6个徽菜原料生产基地;组建6个徽菜原料专业合作组织;培育10个徽菜原料加工企业,其中年销售额超1000万元企业5个,新增省级名牌农产品称号10个;建设1个年成交额2亿元的徽菜原料交易市场;创办中国徽厨技师学院,年培养厨师高级人才1000名;新增徽菜馆50家。徽菜产业对农民纯收入的贡献率达到20%,对财政贡献率达20%。(汪雪萍)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