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林业经济增长迅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8

宣城传媒网讯 2007年,我市林业部门采取措施,通过实施项目带动和科技创新,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在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的同时,大力发展效益林业,林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林业总产值70亿元,较上年增长35%,居全省之首。
  为提高林地的产出效益,全市以竹林为突破口,组织实施了以丰产增效为目标的“636”二程,引导林农依靠科技对竹林进行定向培育,集约经营。通过政府推动、示范带动和科技拉动,新建6大竹林丰产基地7.7万亩,竹业产值达24亿元,占林业总产值的35%.以退耕还林,长江防护林、生态公益林等国家重点项目为依托,加快构建生态网络,全年争取国家林业建设补助资金1.22亿元,贴息贷款6700万元,完成人工成片造林13.37万亩.占年度汁划的150%,接近全省年度造林总数的1/6。各地在造林工作中把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基地”作为主攻方向,今市共新造竹类38万亩,速生丰产用材林4.1万亩.山核桃等经果林1.7万亩,以生态防护和景观绿化为目的的防护林3.7万亩,林种结构和区域布局更趋优化。
  在推进基地建设的同时,各级林业部门通过扩大招商,深化技改,加快二、三产业发展,全市现有各类林产品加工企业2509家,主要林产品产量均有大幅提高。其中竹地板和人造板产量分别达到200万平方水和65万万立方米,较上年增长了9%和7%,森林食品产量5.2万吨,增长了4%,林业二产产值达到40亿元,占总产值的57%。启动了“森林旅游人家”建设工程,全市新建森林旅游示范点11个。通过展示森林文化和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全市森林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