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农业经济发展凯歌高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7

宣城传媒网讯 近年来,郎溪县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抓手,努力促进农业发展、活跃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实现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持速较快发展。
  安徽古南丰公司是郎溪县的一家典型的农业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也带动了许多农民致富,并加快了郎溪县的农业结构调整。2007年,古南丰公司产量达34570吨,销售收入为1.69亿元,同比增长23% 和54%。今年1至2月份,该公司实现产量7826吨,实现销售收入462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和4.4%。
  其实,在郎溪县象古南丰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还有不少,它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都取得了快速发展。这些农业龙头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成千上万的农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2007年,全县粮食总产量共27.5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棉花、吊瓜、水生蔬菜、烟草等经济作物发展也较快;水产养殖向规模化、特种养殖方向发展;特别是生猪养殖达12.6万头,同比增长22.1%。 
  为促进农业标准化生,郎溪县还建立了1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油菜标准化生产基地,3000亩绿色食品艾草标准化生产基地、2500亩瑞草魁茶叶生产基地。与些相配套的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实施“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等示范工程。目前,全县拥有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17个、县级龙头企业28个。2007年郎溪县新增农产品商标注册9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食品1个,新增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迅速发展起来,全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8个,现有会员、社员4250人,带动农户31250户,占总农户40%以上。拥有各类农业示范户1100多户,其中被评为农业“星为工程”示范户的有530户。
  去年一年,郎溪县还积极推进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共投入2312万元,绝对贫困人口脱贫500人,低收入人口脱贫2000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450元,同比增长27%。在新农村建设中,郎溪县共投入建设资金6200万元,实施了“村村通”水泥路、饮水安全工程、村庄道路硬化、架设路灯、改水改厕等一系列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目前,新发镇已基本达到示范镇新农村建设阶段性要求,大部分示范点也初显新农村雏形,涌现出新发官桥、涛城凤河、建平韦村等一大批特色典型新农村示范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