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宣城传媒网讯 近年来,宣州区紧紧围绕“工业强省”和“一主两翼”发展战略,提出“工贸强区、两翼富民、两个翻番、崛起争先”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强化工业的主导地位。目前已宣州区已涌现出裕华纺织、高立人造板、东维铝业、林盛工贸等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初步形成了以医药化工、机械电子、新型材料、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工业体系,引领了全区经济快速发展,亮点纷呈。
  突出表现在“四高一低”:
  一是财政收入增幅高于GDP,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增长38.6%,超出GDP 增幅24.1个百分点,反映政府的财力集中程度在稳步提高。
  
二是外向型经济增幅高于GDP,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出口总值2534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7%,增幅居全市各县(市)之首,超出GDP增幅47.2个百分点,显示该区经济外向度在快速补强;
  三是重工业增幅高于轻工业,1-10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重工业增加值3.82亿元,同比增长34.3%,超出轻工业增幅9.6个百分点;重工业所占比重61.2%,比轻工业高22.4个百分点,说明该区工业结构在向重型化加速迈进。
  四是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4650元,比上年增长16.1%,超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2.2个百分点,反映该区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在逐步缩小,统筹城乡发展初显成效。
  五是单位能耗水平进一步降低,预计全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水平为1.77吨标准煤/万元,比上年降低5%,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节能降耗4%的目标,表明科学发展、和谐增长的理念正在该区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