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与上海产学研合作进展顺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1

  宣城传媒网讯  去年11月18日,中国宣纸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将通过纳米技术把梅兰竹菊的香味做进宣纸。近日编者获悉,除了著名的宣纸外,泾县桃花潭酒、汀溪兰香茶叶也将交给该院师生进行包装设计,此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来自“解放网·新闻晨报”的消息说,宣纸是我国的传统工艺产品,桃花潭酒作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酒,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了。然而由于在产品的开发、包装上没有新意,宣纸、桃花潭酒、汀溪兰香茶叶一直无法打开销路。现在应用技术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40多名学生全部参与了红星宣纸、桃花潭酒、汀溪兰香茶叶的包装设计创意征集,然后在众多的设计作品中进行筛选,选出优秀的作品让企业挑选并进行“精加工”。现在,草图设计已经结束,几种样品已经交到了企业手中,供他们挑选。香精香料专业的师生们则考虑如何运用高科技手段为这些传统产品增添“新韵”,研发香味宣纸,“把纸做出各种香味,让纸飘出梅、兰、竹、菊的香味……(记者董川峰)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