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汀溪兰香茶叶公司产销两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2

  近年来,泾县绿源汀溪兰香茶叶有限公司推行订单农业,带动茶农增收,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取得了良好的产销业绩。去年公司本部共营销各种档次汀溪兰香茶叶3.22万公斤,总销售额520万元,实现利税6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0%、44%和46%。同时,汀溪兰香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和“安徽省名牌农产品”称号,公司连续4年被评为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并在全县茶叶行业率先取得国家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

  这家公司与汀溪战岭和马家两个村民组的72户茶农签订了茶叶收购合同,按高于市场的价格敞开收购他们的有机茶产品,并在合同中设定最低保护价,为茶农承担市场风险。公司每年还深入基地,上门收购,深得农户的欢迎。公司推行的订单农业不仅促进了茶叶产业化发展,更使茶农显著增收。基地签约茶农去年户均增加收入3000多元。战岭和马家村民组茶农因此高兴地送来了“发展有机茶、致富千万家”和“携手共创、绿源生辉”两面锦旗。除基地茶农外,汀溪及周边地区的其他农户也因公司的收购和品牌宣传推介活动而受益,共计带动茶农2000多户,增收300多万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从硬件设施和管理培训两方面狠下功夫,积极申报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在硬件设施上,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投入120多万元新建了一幢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大楼,在新建的综合楼里安排了茶叶检验室和审评室,购置了茶叶检验和审评仪器;建立了一座清洁化汀溪兰香加工厂,并严格按照质检部门规定的食品卫生安全要求,认真设计,将热风炉、灶口和排烟口全部设置在加工车间以外,确保茶叶不受烟尘和人为污染;投入近10万元与安徽农业大学茶叶系合作研制了一条兰香茶清洁化自动加工流水线,使汀溪兰香真正实现了清洁化、自动化和不落地加工。在管理培训上,两次派人赴安徽农业大学茶叶系和市质检局接受审评和检验技术培训,取得相关技术资质和上岗证;在公司内部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向全体员工传授茶叶冲泡、审评及安全生产的技术知识,并深入基地指导茶农管理有机茶园;修订和补充公司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将国外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引入汀溪兰香的质量监管工作,并针对名优茶的特殊性,制订了兰香有机茶质量管理的“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操作程序”,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黄玉才)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