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26日下午闭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4

  1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方兆祥,省政协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方兆本、俞祖彭、王鹤龄、战秋萍、郑牧民、赵培根、刘光复以及秘书长白泰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郭金龙、王金山、王明方、孙金龙、段敦厚、孙志刚、臧世凯、刘春良、詹夏来、王秀芳、张金荣、张兰贵、黄岳忠、朱维芳、张春生、周本立、高福明、朱成林、胡连松、朱先发、任海深、田唯谦、黄海嵩、周溯、柯汉民、夏鹤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常委卢荣景,七届省政协主席史钧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八届省政协副主席杜诚、张润霞、季家宏,全国政协常委钱景仁等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47人,实到委员650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秦德文、赵培根、刘光复。秦德文主持闭幕大会。

  在大会议程进行之前,秦德文就方兆祥不再担任省政协主席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说,方兆祥同志的年龄尚未达到省政协主席的最高任职年限,但他高风亮节,从全省政治生活和干部工作的全局出发,主动向省委提出不再担任省政协主席职务。中央对安徽的干部十分关心,决定安排方兆祥同志任十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同意他不再担任安徽省政协主席职务。省委认为,方兆祥同志长期在安徽省级领导岗位上工作,政治坚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和组织领导能力,工作勇于创新,作风严谨细致,为安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方兆祥同志担任省政协主席以来,团结全省各党派、各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的奋力崛起和构建和谐安徽做了大量工作,使全省政协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方兆祥同志积极支持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表现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宽广的胸怀,非常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与会委员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对方兆祥的辞请表示认可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会补选杨多良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徽省委员会主席,补选朱季历、严桂夫、张和敬、林文森、金海苹(女)、饶益刚、聂皖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杨多良以及新补选的常委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全体委员鞠躬致意。杨多良和方兆祥同志热情握手、拥抱。

  大会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杨多良在闭幕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全文另发)。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加快安徽崛起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竭诚尽智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崛起的大会。

  杨多良对全体委员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徽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繁重,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一时刻出任省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名新兵,一定要虚心学习、勤奋工作,遵守章程、恪尽职守,发扬民主、合作共事,顾全大局、团结和谐,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鞠躬尽瘁,尽心竭力。

  杨多良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安徽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今年“两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加快实现安徽崛起的重要一年。全省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都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紧紧抓住政协工作的新机遇,善于把握政协工作的新特点,在加快实现安徽崛起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中,建言献策,倾才尽力。

  杨多良指出,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都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发展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必须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共同致力于利国家、利人民、利安徽的事业;必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地把人民政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