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法院约法三章要求廉洁过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5

  在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使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过一个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在全文转发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的同时,特就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求两级法院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早打招呼、及时提醒,促使广大干警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二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两级法院要认真执行中央和省里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节日期间不得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访活动。坚决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两级法院的领导和干警不得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能够婉拒的尽量婉拒,拒绝不掉一律及时上交;不准接受当事人吃请。要大力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新风尚,要坚决抵制并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各种封建迷信、赌博等活动。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的监督检查。两级法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领导,对干警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坚决制止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切实加强内部监督,进一步树立公正司法的社会形象。两级法院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对违反规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无视纪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影响的要追究责任,包括领导干部责任。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