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科学发展、和谐进步、共创辉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5

评论员

  奏起和谐的乐章,踏着奋进的鼓点,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宣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宣城市二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在此,向“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06年,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市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推进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为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发展在持续两年高速、高效增长的基础上,速度进一步加快、质量进一步提高、后劲进一步增强,新农村建设起步顺利、势头良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状况不断改善,圆满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合力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聚了各级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表和市第二次党代表精神、努力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极为重要的一年。因此,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高工业化和城市化,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宣城,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宣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使命责无旁贷。在努力实现宣城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作用愈加突出,使命愈加荣光。围绕着共同的目标,肩负起共同的责任,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经济发展大局上来,统一到和谐宣城的建设目标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改革、发展、稳定,为努力化解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创造性地做好人大、政协工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任务在召唤着我们,新的形势在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实力宣城、活力宣城、魅力宣城、和谐宣城”,充分释放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共创宣城明日的辉煌。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