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县发现晚清平民古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8

  宣城传媒网讯(曾晓闻) 日前,广德县柏垫镇姚村在修路施工中,挖出了几座古墓,记者随同该县文管所工作人员一起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柏垫镇姚村连接康村的一段再建村级道路旁,几座古墓霍然排列在一座土堆旁,青砖建成的墓室,已被挖土机齐头挖开。五座墓室均基本完好,除了机械造成的一些损毁外,整座墓群没有一丝人为动过的痕迹。几名当地的村干部正在现场看护。

  到达现场后,文管所工作人员迅即开展考古勘查工作。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查验,确定该古墓群属晚清时期的平民墓葬。据县文管所所长夏卫东介绍,根据现场勘查,这座墓是一座普通的墓葬,年代在晚清时期,这是一个家族墓葬,文物价值并不是很高。

  记者也看到,现场除了一只已经破碎的普通民窑白瓷青花碗之外,现场没有出土其它文物,五座墓室中也是空空如也,墓室的底部均被厚厚的泥浆覆盖。

  从不小心挖开墓室,到紧急上报,前后也仅仅用了三、四个小时,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广德县群众具有较强烈的文物保护意识。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