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政协召开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9

  宣城传媒网讯(江阳)3月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二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市政协副主席吴瑞荣及42家承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主持会议。

  今年年初,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45件,撰写提案的政协委员达293人,经提案委登记、分类、审查并报市政协二届七次常委会批准,立案92件,立案率61.08%,其余57件作为来信、意见、建议处理。吴瑞荣就92件提案交办做了说明。

  钱晓康对各承办单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指出,市二届政协新当选的委员饱含深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撰写的提案具有很高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靠性,反映了我市相当一部分城乡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和各承办单位要从“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的高度认真对待这些提案,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谐宣城。

     钱晓康要求实行开门办案,现场办公,要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需要两个和两个以上的单位办理的,要确定主办。协办单位,发扬协作精神,形成合力。要规范行文,反对“重答复,轻落实”。坚决反对并严禁敷衍了事,答非所问,文不对题,使92件贴近民情、反映民生的提案得到落实。可以马上办、可操作性强的就不要拖延,马上办不了的要向委员说明,以提高委员的满意度。钱晓康强调所有提案都必须在三个月内办复,六个月内办结。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