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国省道沿线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2

  宣城传媒网讯(曹光鑫)连日来,宣州区以谋划新农村,构建和谐新家园为主题,以整治国省道沿线乡镇办“脏.乱.差”重点,以提高农村文明程度为目标,积极改善国、省道沿线综合环境,着力提高集镇文明程度以及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

  国、省道是宣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其沿线环境状况如何,事关全市整体形象。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境内国、省道公路沿线“脏、乱、差”问题的治理,宣州区将集中整治沿线环境卫生工作摆上了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整治的范围是宣宁线、宣泾线、宣港线、宣水线及芜屯路,分为宣传发动、综合整治、总结验收、落实长效管理四个阶段实施。宣州区整治领导组召开专项会议进行部署,乡镇、街道办事处成立组织,制定具体方案,布置整治任务,同时组织人员对国、省道沿线的环境卫生、镇容镇貌、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和走访,广泛宣传此次综合整治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广大群众和企业的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动员沿线群众和企业关心整治、支持整治、服从整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区整治领导组的整治部署,结合本辖区沿线实际,本着有什么问题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集中人力、集中时间,综合整治,解决沿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问题,保持沿线清洁卫生;开展公路占道清理,解决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占道堆放物品和红线控制区内乱搭乱建问题;开展沿线废品收购专项整治,对临路废旧收购点强制迁移,对红线以外收购点进行整治;美化沿线环境,清理广告、临路墙体粉刷出新,夜间照明正常。通过集中整治,使国省道沿线环境卫生和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落实长效管理阶段。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正在井然有序地实施国省道沿线集镇区域硬化、美化、亮化、绿化等项工作。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